柚稚

狗仔心酸二三事

落白公子:

此篇作为 @Lay家的小兔子 的生贺礼物,生日快乐哟~💕💕💕


终于赶在零点前发了,呼~




一、


 


作为领导的得力部下,我必然每天上班都勤勤恳恳,为了那少到可怜的微薄工资,我还得小心谨慎处事,夹着尾巴做人。


 


这天一早,上层领导不顾我的反抗,强行发配我去偷拍娱乐圈的老干部,霍建华。


 


然而我不知死活的行为触怒了领导,他冷笑着威胁我:“宋九一,要么给我偷拍,要么给我滚蛋。”


 


好,算你狠!我去!


 


手下的小弟载我去霍建华家的楼下,跟他们约好接人时间后我跳下车,独自一人背着单反前往偷拍地点。可是,在那儿蹲了一整天,我啥也没收获到,除了手臂上被蚊子叮出的包。


 


我之所以不乐意去偷拍霍建华,是因为领导给出的任务我很难完成。


 


总所周知,他和娱乐圈另外一位清流,胡歌,是一对交往多年的cp。而上面的意思是,挖出霍建华和胡歌的边角余料。


 


可我始终觉得没啥好偷拍的。试想下我们狗仔好不容易扒到个爆料点,结果倒好,人正主大大方方的直接承认。


 


“我们cp已经很久啦。”


 


一回想起霍建华接受采访时说得这句话,我就忍不住翻白眼。话都说成这样了,还有什么看头?我就问一句,还有什么看头?显然,偷拍霍建华和胡歌已经不能满足求上进的我了。


 


从这项事业的长远发展角度来看,还是尽早转移目标才对。


 


与其死守现成的,还不如......


 


我灵光一闪,想到了前两年特火的一对cp——鹿兴。


 


那个能爆料的点,比起胡霍可多了去了。那一扒一采访,啧啧啧,妥妥的就是我们狗仔的宝藏啊。


 


忽然想起前几个星期在娱乐圈闹得特别的大事儿,同行曝光出了鹿晗揽着和他身高相差无几的人的腰,与其并肩同行的照片,说是怀疑鹿晗公布了新恋情。但以我一个过来人的经验看,十有八九又是炒作。我敢打包票,如果对方不是张艺兴,那这事儿基本上就是虚的。


 


坦白来说,就照片上那黑灯瞎火的背景,怎么就能一口咬定那个穿着和鹿晗同款的羽绒大衣的人是女的?眼睛不瞎的都能看出是男的好伐。


 


在我还未因为经济问题被迫走上狗仔这条路,我曾喜欢过鹿兴这对cp。可对于这对养眼的cp,我的认知也仅停留在两人过去友好和谐的画面和......粉丝间持续不断的撕逼战争上。虽说外界对他们俩的评定很复杂,但这并不妨碍我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且,就冲两人躲绯闻似的态度,再难我也要去挖料。


 


做好打算的我在收工后走进领导的办公室,和他分析近来娱乐圈的动向以及提出转换对象的意见。出乎意料的,他被我强大逻辑征服了,认为我的提议有可实行性,便点头同意。


 


领导的笑容和蔼可亲:“如果你能拍到不一样的,我就给你升职加薪。”


 


领导发话,我怎么能不遵旨呢?


 


“领导,我一定会努力的!绝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年终奖,我来了。


 


二、


 


常言道,藏着掖着,必然有鬼。


 


这点在张艺兴和鹿晗的身上体现的非常明显。在我跟踪了那么多对逢场作戏的cp之后,我坚持认为这两人之前一定有什么。不光是因为狗仔的嗅觉能力比常人要灵敏,还因为我是靠八卦为生的女生。


 


怀着加工资这个信念,我开始去奸情的高发地点,艺人家楼下偷拍。


 


上天待我不薄。开工第一天,我就逮到了一条大鱼。


 


那时我正在隐匿的草丛里调整单反的白平衡,突然被一道矫揉造作的女声吸引了。我抬头一望,一名约莫二十岁出头的女孩子红着脸朝张艺兴双手递上一个包装精致价格不菲的大礼盒,结结巴巴地说:“艺兴哥哥,这......这是.......我给你送的礼物,希望你能喜欢!”


 


我挑了挑眉,真是有钱的粉丝。


 


张艺兴的脸上露出了温和的笑容,本欲拒绝,无奈她一直坚持,只好连声道谢收下了那个礼物。


 


不过事儿还没完,女生断断续续磕磕巴巴的问道:“请问、请问你、你和鹿哥现在还有联系吗?”


 


很明显,她话音一落便张艺兴愣住了,估计是和我一样没想到这人还是他和鹿晗的cp粉。


 


好几秒后张艺兴才咬了咬唇,面上似是想笑:“当然了,我说过我和鹿哥是一辈子的兄弟。”


 


那位女生似乎受到了话语的鼓励,听到答案后亮眼放光,顺杆往上爬:“那你们私下会联系吗?鹿哥会经常和你见面吗?”


 


张艺兴摇摇头,实话实说:“这个......我和他都挺忙的,只是会偶尔见见吧。”


 


女孩子发出一声失望的感叹,而后不死心的追问道:“那你们在一起了吗?”


 


张艺兴被她的话逗得哭笑不得,脸上起了一丝难见的红晕:“你误会了,我们真的没有在一起。”


 


哦豁?


 


你说没在一起就真没在一起?


 


你当我眼瞎?


 


你的脸明明红了!


 


小哥,做人要讲诚信吧。既然没在一起,你脸红什么?


 


不过这女生也是傻,怎么能问的这么直白呢?是我就问“你们有同居的打算吗?”这个问题了。


 


就当我目送着女生离去的身影时,事情出现了反转。


 


没过一会儿我相机的画面里就出现了鹿晗!


 


我靠!


 


大庭广众之下你们在干什么?!


 


我快速的一阵按快门,毕竟这样的情形真是太难得了!


 


只见鹿晗伸手揽住张艺兴的腰,以亲密的姿势微微侧头聆听他小情人软糯的声音。


 


然后两人相视一笑,接着......


 


呵呵,亲起来了。


 


成为一个优秀的狗仔,唇语是必须会的。


 


鹿晗听完张艺兴的复述后,向张艺兴瘪嘴抱怨道:“我们明明在一起了。”


 


“鹿哥,我要是承认了,你就不用担心明天上不了头条了。”张艺兴笑眯眯的拍了拍鹿晗的肩膀,一副“我为你好”的模样。


 


鹿晗眯了眯眼睛,忽而一笑:“艺兴,要上也是咱俩一块儿。你觉得你能逃得了?”


 


张艺兴摇头晃脑了一会儿,凑近鹿晗的耳畔又叽里咕噜的说了什么我已经没眼看了。反正完了以后,鹿晗低低一笑,更加搂紧他的腰。


 


鹿兴夫夫达成今日成就“爱的第二吻”。


 


总而言之,第一天就是满满当当的狗粮。


 


我吃撑了。


 


三、


 


在受到了刺激之下我回到家后特意去恶补了关于他们的知识,动用一切能学习的资源。像早些年的综艺、采访之类的,我又重新看了一遍。


 


别问我为什么是恶补,因为自从当了狗仔我的记忆力就出现了混乱的情况。今儿个跟踪这对小情侣,明儿个跟踪那个单身狗。不仅需要在相机里留下他们“偷情”的动向和出轨的“罪证”,我还要在脑子里记下,这简直是在挑战人脑记忆力的极限。


 


经过长达三个小时不停不休的观看后,对于他俩我唯一的感受就是,如此攻受分明,不在一起可惜了。


 


况且,一回想起鹿晗那样嘚瑟自大的表情我就禁不住啧啧称奇。假使他那胜券在握的表情能翻译成语言,那大概是在洋洋自得地说:艺兴啊,我知道啊。这我肯定得知道,我要不知道那就没人知道了。我回答的一定是对的,你们都不能质疑我的答案。


 


当他在说话时浑身上下散发出的自信和坚定给我的感觉很熟悉,我对着暂停的画面陷入了沉思中,似乎在哪看到过......


 


突然之间,我想记起来了!当初有一回有幸当面看胡歌录制ELLE,他曾笑着坦言:“霍建华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真是一模一样!不,应该是更甚于胡歌!


 


啧,我不会承认我从一个坑跌进了另一个坑中的,还是我的老坑。


 


为了方便近距离吃糖做好本职工作,第二日我屁颠屁颠地跑去和领导申请,最近这段时间能否不用每天来公司报道。


 


领导听完生气地飞了我一记眼刀:“宋九一!既然你不想每天给我汇报工作,那你拿工资走人好不好?”


 


.......


 


领导你该知道,我每天起早贪黑的偷拍,完了还得打起精神给你汇报也是挺辛苦的,真的希望你能体谅体谅活在底层的小员工。


 


借口被毫不犹豫的驳回,我阴着一张脸指使小弟开车送我去恋爱犯罪现场——北京城一家较为隐蔽的咖啡馆。


 


一个小时前灰溜溜地退出领导办公室,我收到了前线发来的消息。两个恋爱中的大老爷们在那个咖啡馆里腻腻歪歪的,还有图为证。


 


我当时就热血沸腾,立刻奔往那家名叫“Silent Night”的咖啡馆,一刻也不敢耽误。


 


一路马不停蹄,急急忙忙地推开玻璃门往店里扫视了一圈,只见吧台有个戴着口罩的女生高调的向我挥了挥手。我一眼就认了出来,是我的死党,另一个鹿兴夫夫的死忠粉。


 


我快步走到她身边坐了下来,她附在我耳边悄声道:“你看那角落,他们在那儿。”说完她一抬下巴颏示意我,我寻着看过去,果然!


 


鹿晗和张艺兴两人都戴着帽子背对我们,他们的对面是堵墙,张艺兴旁边也是堵墙,所以从方位上来说,只有鹿晗的左边是靠着走道的。


 


从我这方向望过去,他们两个的姿势实在是太太太太暧昧了!鹿晗一手揽着张艺兴的肩膀,而且看得出来张艺兴很给这个京城老爷们面子,顺势就像没长骨头似的软着身子倚在鹿晗的肩头。然后时不时的一人低头一人抬头的交流趣事,我看得头直摇,胆儿真肥。


 


当初在镜头面前正义凛然地说出“我和鹿哥/艺兴只是兄弟的关系。”这句话仿佛还历历在目,而现在,除了认命咬牙含泪吃狗粮我找不出第二件事可干。


 


正全身心的观赏难得的春宫图,我死党忽地用手肘捅了捅我的手臂,语气颇有些凶巴巴的:“喂,麻溜点儿拍照啦!上头组织交代你的任务可别忘了!”


 


她不说我还真忘了,趁着他们还在腻着我赶忙拿出相机用死党做掩饰狂按快门,现在拼得就是业绩!就是年终奖!


 


我边拍边腹诽他们之前在大庭广众下说的话,正儿八经?正儿八经的人会这样,我可不信。


 


四、


 


每当我在家或者办公室欣赏自己的战绩时,我都不禁佩服自己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果真还是鹿兴夫夫给的料猛,我对将拿到丰厚的年终奖深信不疑。


 


从上个月月底算起,我我关注鹿晗和张艺兴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个月里我跟着他们去了北京城里大大小小偏僻的地方,环境是能有多冷清就有多冷清,因而我还再次领略了老北京的风采,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时常感叹鹿晗的记忆力,真是不亏在皇城根底儿长大的人,对北京的条条街道摸得一清二楚。难怪他当年对着张艺兴用贼拽的语气说:“敢在北京的地盘上跟我嚣张?!”要我真不敢,要不是在胡同里紧跟着他们东拐西拐,真容易被甩掉。


 


不过说起跟踪这事儿,我特讨厌晚上蹲在他们楼下。不仅是因为晚上是蚊子们行为猖獗的活动时间,还关乎我的视觉问题。


 


大晚上的,我的眼睛有点不好使。夜盲症,对干我们这行,委实是个弊端。夜幕降临之后,在黑暗的环境下,我只能通过听觉来记录。


 


我坐在昏暗的车内,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鹿晗和张艺兴双双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那时候我正昏昏欲睡,旁边把风的小弟猛地推我了一把,把我整个人吓得一激灵,以为是被发现了。


 


正当我认清状况准备破口大骂之际,小弟冒出一句话成功的转移了我的注意力:“老大,快看!目标出现了!”


 


我扭头一看,张艺兴挽着鹿晗的手臂在路灯下走着,两人聊天聊得不亦乐。我觉得我也挺开心的,于是我在黑暗的车内摸索了一会儿拿着我的御用相机咔擦咔擦的偷拍。


 


通过镜头,我看到鹿晗说:“你这次休假能在我这儿待上几天?”


 


张艺兴面露为难,想了几秒后犹豫的回答道:“这个......可能也才一两天吧。从今晚开始算起,满打满算也就两天。”


 


可以了大兄弟,人家情侣可能半年到一年才见几个小时,你们这一个月聚的次数是人家几年加在一起的份数啊。


 


可鹿晗显然不这么想,他面色略显委屈:“不能再待的久一点吗?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


 


张艺兴抿嘴轻轻一下,脸颊露出了深深酒窝。他靠近鹿晗说了什么我认不出来,但是见鹿晗立即喜笑颜开我就知道那一定是好话了。


 


我瞅着两人转身走向了另外一条小道,便等了一小会儿便吩咐小弟在车上看着,我孤身一人下车轻手轻脚的跟了上去。


 


这时候就不得不夸下鹿晗的住址选择了,挑了个既豪美又低调的地方。


 


我矮身藏在老地方,一切都准备就绪。然而,天不遂人愿。我才没偷拍了几张,就被......夫夫俩逮住了,还被他们从草丛中揪了出来。


 


“交出来!”鹿晗的语气很凶,凶神恶煞的模样狠狠地吓到了我。


 


我害怕的吞了吞唾沫,结结巴巴地装傻充楞:“什、什么?”


 


“照片!”鹿晗依旧很凶气势很强,反观张艺兴真是温柔,只是在旁边劝我,要识时务。


 


我觉得我惨了,但我仍旧梗着脖子,装出不怕死的样子:“什么照片?”


 


鹿晗已经到了喷火的边缘,他咬牙切齿地警告我:“你如果不交出来,信不信我们把你交到警察局?”


 


听闻我想冷笑,狗仔也是有职业原则的!我是不会向邪恶势力低头的!


 


可是我忍住了,毕竟人在危险的时候会选择保命。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你是大佬,你说什么都对。


 


我笑得极为谄媚,连连保证会删。然而对方多精明啊,不愧是跟黄牛私生玩得转的京城鹿爷,一边竖眉瞪目的看我一边没忘揽上张艺兴细窄的腰。


这……大家都讲点道理好伐,你们俩不能仗着是情侣就欺负我这个单身狗好吧。


于是我在他们俩的逼迫下把照片删得一干二净,一点底儿都没留。


 


又跟他们低声下气的保证再三,我说了足足十几分钟,说得都口干舌燥了,他们才略略松口,又警告了我一番,看我低头吃瘪受教育的模样,才摆摆手放行。


 


转身走的时候我恨不得抽自己俩耳刮子。


 


看看你干的好事儿!


 


年终奖泡汤是小事,被领导批评就完了。


 


五、


 


我一路阴沉着脸走回车上,和小弟发号施令后闷声不吭的坐在车后排。一回想起刚才我一对二,毫无招架之力的阵势,我就心痛的无法呼吸。


 


小弟无论问我什么我都闭口不谈,开玩笑,马失前蹄的事儿怎么能随便在小弟面前声张,今后还有没有威信可言了?


 


我回到家反思了一夜,面对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惨淡情况,我必须要重整旗鼓。不过有件事我也确实不明白,人家正主两人感情好好的,怎么两家毒唯粉丝一天到晚逼事儿特多。


 


郁闷归郁闷,我却不敢把之前的偷拍的照片洗出来扔到人脸上站出来说句公道话。原因很简单,我怂,而且,这个职业,说出来也丢人。


 


我深知,在任何行业下没背景不努力就形同于混吃等死,所以在领导还没找我做思想谈话前我再度原路辄返,第二日天蒙蒙亮换上了一件军绿色的外套,猫腰藏在了肉眼难以察觉的草丛里,打算他们家的楼下守株待兔。


 


相机目标太大,我用手机录像总可以吧。


 


没让我失望,他们很快就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这时候的小区里的人并不多,有的只是十几位老人家或是聚在一起晨练,或是围着小路晨跑。


 


张艺兴和鹿晗并肩走着,看得出来他们很享受这一刻难得的安谧气氛。相顾无言时,温柔的眼神溢满的爱意都足以让我一个旁观者深深地沉醉其中。


 


当真是,读千百遍诗经,不如看一回鹿兴。


 


我感慨着举起了手机,却在按快门的那一秒默默地放了下来。也许作为他们的粉丝,我该做的是保护他们,而不是通过偷拍在他们不允许的情况下将他们的恋情公之于众。


 


是否公开的选择权在他们手上,他们若是不愿意,我们作外人的也没有一丝一毫干预的资格。


 


许是良心发现,我居然觉得年终奖远没有他们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重要。等他们走远了以后,趁别人没注意我从草丛里钻了出来,掸了掸身上的灰,往反方向走去。


 


不是壮烈到向领导汇报思想工作,而是在工作时间溜去其他地方想想今后的对策。辜负了头儿的期望,如何在强压之下保住饭碗才是要事。


 


然而......我不知道老天爷最近是不是太关照我了,我竟然又在“Silent Night”看见了他们!


 


真是一朝做狗仔,十年怕“熟人”。心虚使然,我瞪大双眼的瞬间等下来把头埋低在桌面。随着他们脚步声的越发靠近,我的心越跳越快,嘴里小声地念着:“别发现我,别发现我,别发现我,千万别发现我。”


 


可是,在漫长的一分钟以后,我听到一道独一无儿的汽水音。


 


“咦,鹿哥,这不是我们那天看到的小女孩吗?”张艺兴眼尖的认出了我,说话的同一时间拉住了正欲走向角落位置的鹿晗。


 


我内心很感谢张艺兴给了我面子,没在大庭广众下叫我狗仔。既然被瞧出来了,我也不好意思再装下去了。我抬起头,笑得狗腿:“嗨,好巧啊哈哈哈。”


 


我想,我的不要脸功力一定是到了人神共愤的程度,不然为什么这两人看我的表情都微微扭曲了呢?


 


六、


 


在我美好的设想里,他们应该是拿出粉丝见面会上平易近人的态度才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怎么又是你?你又想偷拍是不是?!我上次可都警告过你了,不管用是不是?你丫的怎么这么惹人嫌呢?!”鹿晗见是我,立马将张艺兴护在了身后,一副吃了人似的表情瞪着我。看他那分分钟能干架的架势,就像在说:有什么冲我来,别打我媳妇儿的主意。


 


我真冤枉啊,我这次什么设备都没带。我举起双手,试图稳住他暴躁的情绪:“大哥,有话好好说,别激动。”我主要是怕你动手,要知道夫夫合作我完全是手无缚鸡之力。


 


这可是社会主义和谐新社会,你要敢动手,我,我,我,我就报警了!


 


张艺兴按下了鹿晗护在他胸前的手臂,走上前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我几眼,见我没有任何威胁人的机械设备,就温声温气的劝鹿晗:“鹿哥,你别把人家吓着了,我看她也没什么恶意。”


 


好嘛,家庭中的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他们提前预习了。想归想,我还是点头如捣蒜,发誓什么都没带,连以往的针孔摄像头录音笔都没备着。


 


我预备着改邪归正,不过前提是找到下家。


 


估摸着两人怕动静闹太大对他们的恋情有不好的影响,就象征性的说了我几句扬长而去。


 


我始终赔着笑,用含情脉脉的眼神目送他们离开。


 


行走于社会,难免要学会忍气吞声。更可况,他们是我要保护的人,我怎么能忍心害他们呢?


 


但不伤害他们,就意味着要伤害自己。


 


规定的时间要交成果,我坐在隐蔽的角落里,确保没在摄像头的监视下翻了翻我的零食作案工具——手机,结果令我大跌眼镜的是,里面啥玩意儿也没有,自拍倒有一大堆。


 


此刻,我陷入惆怅中。


 


领导知道了我丢脸的事迹后把我叫到办公室,阴晴不定地训斥我一顿,然后告知了不幸的消息。这周鹿晗坐高铁去了杭州,张艺兴去了上海。


 


这消息不管对于狗仔身份的我,还是对于粉丝身份的我,都是个不小的打击,因为我还滞留在北京。


 


不过我难过的情绪没持续一天就拨云见月了。领导出差去上海,带上我一起。背后的原因不过是将功补过,这我还是懂的。


 


到了上海以后,他的目的地定得很明确,张艺兴在哪他就扔我去哪。


 


话又说回来,这领导层获得的消息就是比我们出卖劳动力的准确的多。听从了头儿的指示,我第二天去了一家甜品店蹲点。


 


坦白来说,我的内心十分纠结。一边是我不能得罪的金山,一边是我下不去手的偶像。我坐在窗边桌位上面色平静静候着目标,心里却在紧张地祈祷千万他们别出现。


 


只要不来,一切都好办。换在以前我是巴不得把绯闻发散出去,可如今,我只希望他们能像普通人一样谈一场永生难忘的爱情。


 


我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难以自拔之时,耳边忽然响起了一道来自鹿晗的调侃的清亮嗓音:“哟,这不是那天偷拍我们的小狗子嘛,怎么着?没人给你偷拍,失业了?”


 


一听这话我就不乐意了,抬眼瞪向两个我此时非常不愿意见到的人。


 


喂,我说你这人,说话好听点行吗?


 


老子是有名字的,狗仔!不是二狗子!


 


“干嘛?”我没好气地顶了一句嘴。


 


张艺兴用手肘捅了下鹿晗的腹部,在这方面他还是比较明智的。察觉到我心情低落,他主动献出作为偶像该给出的关心:“你怎么了?没事吧?”


 


......


 


要我说原因?


 


还不是因为太爱你们了所以不能昧着良心所以交不了差。


 


可我根本无法责怪你们。路是我自己选择的,与你们无关,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们身上去。


 


七、


 


说起我和夫夫俩人熟起来还是因为后来总是在偏僻又冷清的地方遇见。


 


我去那些个地方纯属是看上安静的氛围,而他们,目的不言而喻。过分的巧合相遇必然是有意为之,他们对我起疑也情有可原。


 


经过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和一次次耐着性子真挚诚心地解释他们才放下戒备心和我交朋友。


 


那朋友之间,互帮互助应该是正常的行为吧。于是我清了清嗓子,犹犹豫豫地开口。“那个……”我摸了摸鼻子,有些难为情,“你们能不能站在一起让我拍个好交差?”


 


鹿晗立即不干了,皱眉指着我啧啧感叹:“艺兴,你瞅瞅这丫的,敢情和咱们成为朋友就为了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心思太重了!”


 


“我们要是帮了你就是助纣为虐,懂不咯?”张艺兴也一副为我好的模样,和鹿晗的表情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这谈了恋爱的夫夫就是不一样,口径如此统一。 


 


我咂咂嘴,试图再想劝劝他们要不要改个主意。哪成想我说完后鹿晗气冲冲地说:“哼,你看看到时候警察抓谁去蹲局子!”


 


妈的这人还讲不讲理了,我求助的看向张艺兴。这是你男人,我希望你能管管。


 


“鹿哥,你别对人家小女生这样。人家也挺不容易的。”张艺兴有点看不过眼,便拉了拉鹿晗的衣袖。


 


一听到他这么说,鹿晗立刻凑近他,在他耳畔悄声说:“那我对你这样怎么样?”


 


张艺兴脸色一红,推了推鹿晗的胸膛:“在外面你能别这么不要脸吗?”


 


鹿晗一挑眉,不害臊地反问了句:“那你的意思是我在家就可以?”


 


……


 


您们尽管互撩,分手算我输。


 


不过是嘴上一说,我又哪能真让他们拍?看着他们肆无忌惮的相互取闹,忽然间我的心情变得低沉了起来。我叹了一口气,虽然知道这是属于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搅屎棍行为,但还是忍不住说道:“你们人前人后的关系差别这样大,也难怪会遭我们狗仔和他们娱乐媒体会把精力放在你们身上。”


 


“我实话跟你们说吧,我是你们cp粉。所以你们不用担心我会把照片泄露出去,之前说交差的,也不过是兄弟之间的勾肩搭背。”


 


说着我朝他们晃了晃我的手机,“我的手机上也没有你们的照片。不过,”我话锋一转,露出狡诈的笑容,“你们前两年的粉红图我还保存着呢。”


 


满意的看到他们双双不可置信的表情,我收起了手机。玩笑开完自然要回归主题,我拢唇轻咳一声,继续道:“因为我怕你们双方的粉丝看见会再掐起来。我想你们也清楚,你们两家粉丝撕逼的事儿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只是觉得,你们能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所以不希望你们因为外界的质疑和干扰而放弃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说到后面我居然有些哽咽,不用照镜子也知道我现在肯定眼红如兔子般。一联系起自己之前的那段失败的感情,辛辛苦苦维系了七年的红绳就因为外界因素而扯断了,怎么想都觉得不甘心,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说到底,还是因为爱得不够深。


 


“我真心的希望并且祝福你们,在这世界上,于千万人之中,你们是能陪对方回家的人,唯一的人。”


 


我说完以后,安安静静地笑着看他们。


 


这大概是我人生中难见的正经,只因为他们是我喜欢的偶像能交心的朋友,我认为我有义务去保护他们的感情,即便只是绵薄之力。


 


八、


 


那天谈话结束后我就率先离开了,不仅是因为想给他们独处的时间,还因为领导那边,我总该给个回信。


 


大不了,不当狗仔了呗。三百六十行,总有我能做的。


 


在走之前,他们问我如何才能免去狗仔的跟踪。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摇摇头:“这个是阻止不了的。唯一能改变的方法,就是爱上别人。因为你们看对方的眼神已经出卖你们,说真的,当初之所以被你们的感情圈住,就是缘于你们的眼神。”


 


这样甜蜜的眼波,我从未在别人身上见过。那一刻,我便知道,你们就是彼此的全世界。


 


张艺兴发挥坚持不懈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他问我:“我们不是已经在明面上装作没有太深的往来吗,怎么还会惹来狗仔?”


 


.......


 


我拜托两位大哥,你们装不熟也要装得像一点好不好?


 


你们见哪个交情不深的人看见对方嘴角就不由自主上扬过分的啊?


 


这难能一下子就解决了的?


 


我暗觉,他们要甩掉狗仔和娱记还要花上好一些日子。


 


“你们前面已经学会如何谈恋爱了,现在,就请你们学一学如何冷淡对方,但请不要有意为之。闭口不谈不是个好事,而是给了娱记钻空子的机会。在我看来,你们要做出的漠然,是自然而然。给外界制造出一种假象,我们是朋友,但我们的关系也仅止于朋友。”我笑眯眯地出了个馊主意,这虽说算不上金点子,但至少能让他们避免很多麻烦事儿。


 


要知道,爱的对面不是恨,而是淡忘。


 


那天我们谈了很多很多的事,从过去到如今,我深知相伴而行十分不易。他们已经平稳地渡过了一年之守,三年之痛,七年之痒。我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接下来有很多个十年之约。


 


人生如此漫长,携手结伴总好过孑孓独行。


 


临走前夫夫俩人对我说:“你是第一个我们觉得还不错的狗仔。”


 


我谢谢你们喔!还有幸得到了你们的认证。后来我在脑子里想了想,嘴角一勾。这倒也不错,说出来总算不丢人了。


 


“不过说真的,我衷心祝福你们能永远走下去。至少,要对得起自己的真心,跟着自己的心走。”


 


这是我对他们说的倒数第二句话,最后一句是:“我也希望你们能保佑我别被领导辞职了。”


 


关于他们的照片,我删得一干二净,没有留底。第一次因为好汉不吃眼前亏,而这次,我期望无人能撼动他们的感情。


 


暂时性的,我和鹿兴的夫夫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


 


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而我始终以一个朋友的身份默默的关心着他们,时刻送上我最诚挚的祝愿。


 


就这样,这段故事结束了。


 


........


 


哦,忘了说一句,不久之后我就辞职了。


 


受邀跳槽到了他们那儿,哈哈哈哈。


 


所以,这也算因祸得福,我可以继续记录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以超大瓦电灯泡的身份,嘛,反正乐在其中,还能造福广大鹿兴党们。




总算是好事一桩。




FIN.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