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稚

桃花谷 4

ICELY茗:

桃花谷(OLAY)


BY ICELY茗


CHAPTER 4


    都暻秀心满意足地抱着怀里的白狐狸,替他揉了揉顺滑的毛发。



    虽然刚下山谷的时候小狐狸哼哼唧唧万般舍不得,抱着青屿一阵撒娇,但一看到周围这么繁华的样子就欢喜极了,两只清透的小眼珠滴溜溜地转。



    张艺兴看到旁边有卖棉花糖的,看起来就是很好吃的模样,刚想要张嘴和都暻秀说,突然一想现在自己是只狐狸,于是用嘴巴咬了咬他的衣领。



   “想吃?”都暻秀把张艺兴抱起来,看着小狐狸眯起眼睛眉眼弯弯一副讨好的样子心情大好,“那就买一串一起吃好不好?”



    小狐狸忙不迭地点头,高兴地舔舔他的脸颊。



    这段时间刚好过年,大街上都是喜庆的味道,卖棉花糖的老爷爷笑得和蔼,给都暻秀挑了一只最大最甜的,“小伙子你这小狐狸可真听话!”


  
   “是吗?”都暻秀挑了挑眉,“昨天晚上他还咬了我一口呢!”



    昨天晚上刚刚下谷,都暻秀和张艺兴都有些累了,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客栈就歇下了。



    哪里知道这家客栈附近有一家妓院,大晚上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不少女人自己跑出来招客。




   “客官!”门外的女人不停地敲着门,“大晚上多冷啊,我们一起就暖和咯!”



    彼时都暻秀正在沐浴,小狐狸抖着毛甩干身上的水珠,听到门外陌生人的声音有些好奇有些害怕,几步并作一步赶紧跳到浴桶里,吓得都暻秀一下子从水里站起来。



    门外的女人听到水声、男人的声音、动物的吼叫,转念一想就自己推开门走了进来:“客官,奴家都等急了啦!”



    这下所有人面面相觑一脸懵逼。




    女人最先反应过来,笑眯眯地走到都暻秀身旁摸着他的赤裸的后背,“客官不去我们来个鸳鸯浴如何?”



    小狐狸最先反应过来,气呼呼地向女人龇牙咧嘴,一下子扑过去把她吓跑,而后盯着都暻秀难过的要命,“你不是说我最好看嘛!这个女人一点都不好看!我讨厌你!”




    感到大事不妙的都暻秀赶紧拉着张艺兴往怀里抱,已经变成人形的少年很清瘦,就这么柔软地被他抱在怀里,不停挣扎着。



    挣脱不开的张艺兴气的又缩回原型,叼着都暻秀的胳膊就是狠狠地咬上一口。



    都暻秀摸摸心虚的小狐狸,“我说的对吧,艺兴?”



   “呦!”老爷爷摸摸自己的胡须,“这小狐狸长得好看,连名字也好听!”



    得到夸奖的张艺兴摇头晃脑,蹭的都暻秀满嘴狐狸毛。



    重新找了一家客栈后都暻秀带着张艺兴午睡了一会儿,本来小狐狸精神可足得很,怎么着也不肯睡,后来都暻秀答应晚上带他看灯会,脑袋一歪留着口水睡过去了。



    差不多到了傍晚,都暻秀废了不少力气把张艺兴从睡梦中拉起来,喂了两口水就带着去灯会了。



    本来小狐狸犯懒想要都暻秀抱着,转念一想等会儿就吃不到好东西了,就穿着一身红衣裳东奔西跑找不到影儿。



  
   “慢点!”都暻秀无奈地抱着一大堆小吃,张艺兴估计饿坏了什么都想吃,没一会儿工夫就买了不少,这下又跑着去买,闹腾极了。




    张艺兴向他伸手,“阿秀快来!这里的梅花糕好甜!”



    小祖宗都发话了都暻秀也就没办法拒绝,一边快跑一边小心着零食不掉地上,身心俱疲。




    张艺兴很满足,笑眯眯地咬着糖葫芦。本来就是天生丽质,又是过节这么热闹,不少小姑娘红着脸跟在他后面,胆子大的就拉住他把发带递给他。




    “嗯?”张艺兴接过发带,带着少女独有的芳香,却又免不了胭脂的俗气。




    都暻秀有些气急败坏,一把拽过发带丢在地上,“不许接!”




    少女是天真美妙的,她们的发带寄托着女孩们内心的情愫。当少女为你准备一根自己的发带时,她们将一颗真心赋予了你。




   “如果你接受了发带,那么你就要迎娶她!”都暻秀指着张艺兴的脑袋,看着他一副全然不解的模样就是一阵闷火,压低了声音对他说:“这里不是桃花谷,很多东西你都不清楚,以后要问我知不知道?”




    张艺兴有些发懵,半晌过后才回过神,低着头闷闷地应了一声,吃了一半的糖葫芦被拽在手上,没一会儿外面的糖衣就化了,弄得他手上黏糊糊的。



    没存心想要怪张艺兴什么,只是他未经人事什么都不懂,要是不小心摊上了麻烦也不好办,只好留点心为他多考虑一下,没想到是误以为责备他了,小狐狸低着头也看不出表情,大概就是闷闷不乐的样子,还是要哄哄。




   “哎,”都暻秀把东西安置好,从怀里拿出手巾为他擦拭黏腻的手。




    只听见“滴答”一声,一滴晶莹的泪花滴溅在都暻秀的手背,而后接连不断的泪珠倾数而下。



    到底还是心疼了,都暻秀扳起张艺兴的脸,小狐狸抽抽搭搭地哭了一会儿,眼睛红红的,更像一只兔子。



    “好了好了,我没怪你。”都暻秀帮张艺兴擦去眼泪,“只是万事都要小心,现在你的身边只有我了,当然要注意对不对?”



    而张艺兴还是不能停止哭泣,他真的很喜欢都暻秀,但是阿秀生气了他也不好过,自己又不懂事老是惹他不开心,难过极了。


   
   “张艺兴!”都暻秀没敢特别大声,“你是谁?是桃花谷的小狐儿,怎么能哭成这样?再说了,是我的错啊。”




   “不是不是!”一听见都暻秀说是他的错张艺兴就急了,“是我不对老是不听话,阿秀我不乖!”




   “那就不要哭了,我最不喜欢小哭包了。”都暻秀板起脸,“我可不要带着哭唧唧的狐狸去看灯会。”



    一听到灯会张艺兴立刻止住了,两只敞亮的眼睛还带些水汽,然后又打了一个哭嗝。




    天基本上全黑了,花灯也已经点上了。虽然张艺兴还是双眼泛红,但是面露喜色,已经重新生出玩的心思了。




    张艺兴和一只白狐狸的花灯面面相觑,只不过真狐狸的眼睛更亮,眉眼更好看。




    那边小贩吹这花灯吹的天花乱坠,这边真狐狸对着假狐狸发牢骚。




   “我很喜欢独奕,很喜欢姐姐,也很喜欢桃花谷的一切,”张艺兴顿了顿,“可是我最喜欢都暻秀了,不知道他最喜欢谁。”




   “我最喜欢你。”都暻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张艺兴背后,为他买下这只花灯,“张艺兴,我最喜欢你。”




    张艺兴根本反应不过来,支支吾吾半天红着脸跑到河边看别人放花灯。




    “哎小哥,”放花灯的人指着手里的两个灯笼,“你要不要放花灯啊正好买多了,送你吧!”



 
    张艺兴的眼睛亮晶晶的,“真的吗?谢谢你!你真是好人!”而后招呼都暻秀,“阿秀我们一起放花灯吧!”




    花灯里面存了一张白纸,意在让放灯人写下自己的夙愿,祈求梦想成真。




    张艺兴没多想,拿着笔这下几字就准备放灯。




    都暻秀愣了一会儿,最终写下十个字: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好了,”都暻秀笑笑,“一起放灯吧。”


==============================================明信片有话说=============




其实我本人是比较喜欢桃花谷这种风格的文章,虽然我写不好但是会努力把它更完的。




然后想要问一下有没有想要TXT的小宝贝儿,TXT版本的会进行一定修改,大概变动为25%,会有一些不一样。



当然如果没有的话就当我这个问题是自作多情了,感谢每一个支持过桃花谷的小天使~


最后是么么哒(づ ̄ ³ ̄)づ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