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稚

不如来说说极限挑战为什么能给张艺兴圈粉

Sunnyjuly:

想写这个很久了,之前一直准备考试就只是想想,现在考完了也出去玩够了,就把自己这段时间看极限挑战的感受写一下。

我相信很多人会有一样的看法,因为我不止在一个地方看到过跟我一样的人写出完全一致的感受。

从头开始说吧。在极限挑战之前,我对张艺兴是什么印象呢?
没有印象。
他太不突出了。之前看跑男看快本,他都有参加,但是完全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看不出个性,所有的回答表现都像是准备好的,不会得罪人,很完善,但是毫无个性。跑男里面那一集就觉得他一直呆呆的,也不显眼,有时候还会觉得他真的是装傻吧?
这种感觉就跟我看过一次TFboys的快本之后一样,三个小孩,一整期看完,还是既不喜欢也不讨厌。看不出棱角没有个性,一张白纸,就只是一张白纸。
对于张艺兴来说,圈外人找不到点很正常,SM体系下包装出来的偶像,都特别不真实,虚无缥缈的假着。如果不是有兴趣一直追他的粉丝会去挖掘,普通观众很难看透层层包装去了解到那个真实的他们。

真人秀怎么样才能圈粉?
第一就是,要把偶像的那种虚无感和不真实感去掉。
第二则是,去掉那层不真实后的那个人,是让大家喜欢的。

这很难。也需要点机缘巧合。
首先如果偶像包袱丢不掉,或者那个不真实感无论如何摆脱不了,就没法圈住更多观众。始终只会有粉丝喜欢。
其次呢,谁知道包装拆掉后真实的那个人,大家喜不喜欢呢?许晴在花少里面真性情了吧,大家喜欢吗?还有邓超,偶像包袱是掉了,但是逗比的太过,看久了实在是有点烦。
但是演员这一点比较占优势,只要他们拿得出好的作品,就完全不会影响观众继续喜欢他们。
上面说的邓超,我看跑男第二季就不是很喜欢他了;然而他演了《烈日灼心》,我现在看到他,就会想起辛小丰,然后心里就会揪起来的疼一下。这样一来,我对邓超的好感度又蹭蹭的回去了。

张艺兴就比较巧,他属于那种逐渐的去掉了偶像的距离感和虚假感之后,暴露出真实的那部分自己后,依旧讨人喜欢的存在。
当然这也是极限挑战的人设做的不错,鸡条里面的人设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它是动态的,会有变化的过程,包括嘉宾之间的互动。当然这也是因为嘉宾们之间的化学反应实在是太棒。
其实我是直到上海那期才觉得张艺兴大概是真的彻底放开了。他的那句“取消了,我们不要信任了”简直把我笑死。
我后来很喜欢看张艺兴的采访,因为你知道他很多时候在打官腔,但是也有很多时候是在说大实话。比如他直接说过,有时候哥哥们饭桌上聊天比一期节目还精彩。这肯定是真的,因为我也是这个感觉,我相信很多观众都是,根本不想看他们跑来跑去啊,坐下来吐槽聊天多有看头!

我现在会回去看看exo之前的设定,说句实话。张艺兴真的是,不显眼。就拿我只认识的四个人来说,wuli套套就先狗带一下。就外表而言,张艺兴精致不过鹿晗,帅不过吴亦凡。他只能说是清秀,可是真的真的,好耐看,越看越舒服。但是他第一眼,真的没有惊艳到我。
再说人气,wuli套套继续狗带一下。参加鸡条之前,张艺兴的微博粉丝数量很直观的,就是比吴亦凡和鹿晗少;我记得是直到鸡条快播完,他的粉丝数现在才超过鹿晗,但是仍然比吴亦凡少。
我关注他关注的晚,至今exo的人都没认全也不想认全;但是我在B站微博各种看了一些东西之后,很直观的感受是,张艺兴原来在exo里面,连CP的设定是不是都挺尴尬的?夹在另外两个人中间,三个人铜矿还要把他糊掉。
这就不多说了,韩饭圈太乱七八糟,不想撕也不想被撕。

有时候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被张艺兴圈粉,大概是真的看见他,就像看见一个努力的倔强的不认输的少年吧,呆萌,软萌,但是那一点点真,实在是珍贵。
不过既然说到了CP,就来说一下我是有多喜欢红兴吧。
为什么喜欢?因为这一对打破了某种局限。我一开始对极限挑战这个节目刮目相看,就是某天看新闻说黄渤孙红雷王迅小猪去看了exo的演唱会。
我看到这新闻第一反应就是懵逼,真人秀这么多,大家嘴巴上都说是兄弟朋友一家人,有什么作品顶多微博转发转发吆喝吆喝就算很好了,真的去亲临现场的站台,简直前所未见。
黄渤诶,孙红雷诶,那都是什么级别的演员啊?影帝两个字都不足够。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张艺兴有机会真正进入主流的娱乐圈了。

为什么几个前辈都特别喜欢张艺兴?
因为他们都是摸爬滚打过来的,什么都见过了,所以才双商都高,人格魅力爆棚。他们在真人秀里的那一点真,是返璞归真来的;是终于达到某一层次不用再争名夺利姿态难看的撕逼而自带的淡定,他们真都就是来玩的。好先生发布会让我特别感慨,多少女明星为了站位、海报上名字的顺序、走红毯的先后撕的死去活来;又有小鲜肉怕被人蹭人气走个红毯纠结死;红雷哥选择把张艺兴推到中间,自己往旁边站,放弃的东西,在一般人看来只是站位,对于娱乐圈来说就意味着太多了。
张艺兴远远没有达到可以返璞归真的地步,他还处于需要踩着别人往上爬的阶段。但是他身上的那种倔强单纯和善良,却始终没有丢掉。
这有多难得,我是不知道,我只是看到华语娱乐圈份量颇重的几位前辈是带着多么认真的在帮他,在对他好。他身上那一点真和前辈们千帆过境的真不谋而合,撞到一起,产生的效应不能更棒。

黄磊那种老师,认了这个徒弟,就不是白认的。黄渤那种人精,肯教你就不会玩虚的。红雷大哥带他拍戏,教他演戏,都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很多人用小鲜肉不过是为了票房号召力为了人气,真的肯指点你就不错了,更何况是,负责任的引领和教导。而这些,肯定只是第一步,以后张艺兴的机会,一定会更多更好。
韩流圈人气再高粉丝再多,都只是一时的,很虚无的东西。并不是有几千万人微博评论就有几千万人真的认识你喜欢你,这样赚快钱是没问题,但是事业要往上,要真的能在主流娱乐圈立得住脚,有长久的发展,其实是个相当残酷的过程,这个时候,遇到这样一群人,真是张艺兴的造化。

大概,这就是命吧?

-----------------------------------私心的分割线-------------------------



看大家的评论突然想起来,张艺兴之前,大概是一个一直绷着一根弦的人吧?他不放松,总是负担重重的样子。鸡条的前几期的他也这样,甚至到了南京那次,他还会特别注意的把对黄渤的称呼改成“您”…



但是总体来说,在鸡条里面,他越来越放得开,时常大笑,有什么说什么,慢慢感觉那根绷着的弦好像能松弛点。



他的团综只看了一个,就是exo的showtime,还是只有他的cut。发现他很少开心的能哈哈大笑,一直很累的样子好像,但是能记住关于成员的许许多多的东西。



于是有一点懂为什么很多只喜欢艺兴的兴迷会对极限挑战以及红兴特别有好感。 一路看着他负担满满的走来,说话滴水不漏,做事小心翼翼,为人处处周全,这其实很累很累的吧。



可是他在一个节目里,在几个哥哥身边,在红雷哥身边,可以做一个被照顾的人。终于能够丢掉那些负担开开心心的去跑去笑去闹腾。



他的开心是真的,对于喜欢他的人来说,该是多喜欢看着他轻松的快乐的笑着啊。



妈蛋,写到这竟然有点桑感。不!我才不是心操的稀碎的亲妈粉呢!

评论

热度(379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